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

開平睇樓團 - 開平碉樓 1

8 月尾, 去了開平

上個 blog "開平- 赤坎古鎮", 帶了大家去這個古鎮 (東山XX西XX的拍攝場地)

今次帶大家睇樓!!



方氏燈樓

位於塘口墟北的第三座山上,建於1920年,樓高5層。該樓為防禦土匪而為村民集資所建,曾設有大型探照燈,故稱為燈樓

#1



#2



立園

位於塘口鎮北義鄉,建於1936年,為旅美華僑謝維立先生所興建的園林別墅。立園佔地廣博,達11000平方米。內有人工水道將園區劃分為別墅區及大、小花園區三個部分,同時又以橋、亭、迴廊等將三區連成一體。

#3



#4



#5



#6



#7



#8 中堅樓, 坐車在蜆岡鎮下車,中堅樓就在公路對面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迎龍樓


       迎龍樓是開平市現存最早的碉樓,是明代的建築。坐落在開平市赤坎鎮三門裏村,離開平市區6公里,為關氏家族所建。龍是吉祥的象徵,樓名為「迎龍」是期望它給村民帶來平安、好運。迎龍樓方形的建築形體沒有受到外來因素的影響,是開平碉樓最原始傳統的模式。

#9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拿大村

位於開平市赤坎鎮的325國道上, 這村子裡的人全部遠赴重洋去加拿大討生活, 得以命名

#10



#11



百合鎮雁平樓

位於百合鎮齊塘村委會河帶村,1912年旅居加拿大華僑為防止匪盜而興建,因其是當地最高的建築,號稱與天際飛雁齊平,故名「雁平樓」。



#12





蜆崗鎮斜摟

位於蜆崗鎮南興村,建於1903年,樓高7層,外觀簡單,屬當地人稱之為“火水箱”式的碉樓。由於當年資金缺乏,該樓拖了2年方才建成,因此被命名為“邊籌築樓”。在興建至第3層時,該樓已向東南傾斜10公分,現在樓的中心線已向東南方偏移了2米, 為開平著名的斜樓。



#13



#14


開平- 赤坎古鎮
開平睇樓團 - 開平碉樓 1
開平睇樓團 之 又係碉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